隨著巫師亞瑞納斯受傷,籃網著名控衛基德,可望今年重新獲得明星賽先發,而今天他又多了一項頭銜,「年度全美最佳籃球員」。

這是由美國籃協評選,主要依據去年夏天美國男籃隊在奧運美洲資格賽,基德以其個人出神入化助攻,協助美國隊取得10連勝,一舉贏得今年北京奧運參賽權。

在獲獎後基德也將目標瞄準今年奧運奪金,「收到美國籃協的獎勵,我引以為榮,也很感謝我的隊友及教練團,讓我有機會在美國隊發揮,現在我們就等著迎接北京奧運的挑戰。」

曾獲得2000年奧運金牌的基德,6度效命美國男籃隊,而他在美國隊期間,有著44勝沒有任何敗績紀錄,成為美國男籃幸運星,因此借重他的好手氣,美國籃協去年重析新找回他加入,為一雪四年前兵敗雅典奧運之恥。

美國男籃隊總管柯藍傑羅就說,「讓基德加入,對美國隊成功有很多重要因素,首先他的控球能力,能幫助美國隊進攻上能有所做為,其次就是他的經驗,足以領導這群年輕球員。」

無論如何,今年北京奧運基德將責無旁貸,亞洲球迷也將可在8月奧運賽場上,見識到他的身手。
---------------------------------------------------------------------------------------------------------
更新日期:2008/01/17 15:50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