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所有人都在期待費德勒的澳網連10戰「清盤」奪勝紀錄時,23歲的塞爾維亞小將提皮薩維奇卻拒絕被外界看扁。他不但以搶7讓球王失掉本屆的第一盤,甚至取得盤數2比1的聽牌優勢。所幸費天王力挽狂瀾,拿下最後兩盤逆轉挺進16強,才保住面子。

以烈日和高溫著稱的澳網昨日天氣異常,下了一整天的雨。去年一盤未失封王、今年也維持清盤本色的費天王,似乎也因而演出走樣。他和世界排名49的提皮薩維奇苦戰近4個半小時,才以6比7、7比6、5比7、6比1、10比8拿下勝利。

伍子胥過昭關一夜白髮,費天王賽後談到此役,直說這種比賽會讓人容易變老,「頭髮都白了好幾根!」費天王認為這是一場好球,甚至還替提皮薩維奇的落敗惋惜。「他是個好傢伙,很可惜總是有人得輸,偶爾若能平手也很不錯。」費德勒說:「我很替他可惜,但好在我贏了!」

費德勒首盤曾以5比3領先,未料關鍵時刻遭到破發,讓他被提皮薩維奇逼進搶七決勝局,並以5比7丟掉首盤。第盤又打到搶七,此時球王以7比1輕鬆拿下,扳平盤數,眼看就要重振雄風。然而提皮薩維奇頻以鷹眼挑戰得手,再次打亂了球王步伐。第四盤費德勒雖然輕鬆拿下,但若非決勝盤第17局的關鍵破發,勝負恐怕還是未定之天。
------------------------------------------------------------------------------------------------------------------------------------------------
更新日期:2008/01/20 09:37  【李弘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