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昔日籃下呼風喚雨慣了的俠客歐尼爾逐漸退化的同時,攻守成績與技巧穩定成長的姚明,儼然已是頂級中鋒,如願當選本季NBA明星賽西區明星隊先發中鋒,是眾望所歸。

 今年球季對於火箭與姚明,都是很辛苦的一年,原因是火箭隊另一位球星麥格瑞迪因為受傷,迄今已缺陣15場,火箭隊在姚明獨撐大局情況下,目前戰績排名西區第10,想要重返季後賽,下半季得再加把勁才行。

 儘管如此,姚明個人還是繳出相當亮麗的成績單:平均每場得分22.1分(NBA第13,中鋒排第2)、平均籃板10.7個(NBA第8)、平均火鍋2.26次(NBA第6),都是一流水準。

 由於NBA明星賽票選採網路與傳統郵寄雙軌制,且票票等值,人口超過13億的中國球迷擁有左右明星賽誰能取得先發殊榮的實力(替補球星由教練指定)。也因為如此,為避免中國網路鄉民在明星賽投票中出現「螞蟻搬象」情況,球季開打前由6位資深記者擬定的東西區各60位明星賽候選球員名單,沒有將易建聯列入網路選票。話雖然此,郵寄投票時球迷還是可以直接指名心儀的球星,結果易建聯在最新選票統計中,在東區前鋒好手中排名第五,僅次於賈奈特、雷霸龍、波許與皮爾斯。
游宜樺/專題報導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
----------------------------------------------------------------------------------------------------------------------------------------------
在現今NBA缺乏純正血統的中鋒,姚明出現的正是時候。姚明有一點是值得想一圓NBA夢的球員學習,除了本身的高度之外,還有他虛心ㄉ學習,懂得入境隨俗,正是他快速成長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