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好惡分明 建仔得滿堂采

延後一天開打的洋基隊開幕戰,在西點軍校學生演唱走音的美國國歌聲中,正式揭開序幕,王建民連續兩年十九勝,已成隊上王牌,賽前介紹時博得滿場掌聲,架式已非三年前那個剛上大聯盟的菜鳥。

傳統的大聯盟開幕式,洋基昨天請來西點軍校學生,在場內展開巨幅國旗,誰知演唱國歌的代表,原本高亢的歌聲唱到一半突然走調,引起現場不少噓聲。

紐約地區昨天下午仍是陰天,洋基球場在賽前兩個半小時突然下大雨,讓正在熱身的球員一陣緊張,還好雨勢立刻停止,開打前半小時見到陽光,王建民也從休息區走向中外野牛棚練投,大螢幕秀出他的四十號背影,立刻引起全場球迷一陣掌聲,不難看出建仔人氣十足。

賽前壓軸介紹兩隊球員出場的戲碼,藍鳥不管 再怎麼大牌,總會聽到「汽水」聲,輪到洋基時,人氣高下立見,基特明顯仍是紐約客的最愛,洋基球場爆出轟天巨響,「火球王子」張伯倫也超旺,其他像是A-Rod、戴蒙、派提特、松井秀喜,都頗獲球迷歡心,穆西納出場,全場更是齊喊:「Moose!」此起彼落的聲音迴盪在場內,讓人印象深刻。

王建民在牛棚熱身,無法跟著列隊出場,現場播報唸出「今天先發投手Chien-Ming Wang」時,內、外野看台又爆出巨量聲響。

洋基全隊最慘的球員大概是法恩斯渥斯,這個年薪高達五百五十萬美元,過去卻一天到晚放火的中繼投手,一亮相就被噓,球迷好惡相當明顯。
----------------------------------------------------------------------------------------------------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4/03 11:31  特派記者藍宗標紐約報導

50勝不遠了 建仔亞洲第4在望

王建民繼野茂英雄、朴贊浩、松大輔後,成為大聯盟史上第4個在開幕戰先發的亞洲投手,建仔昨天擊敗藍鳥後,從2006年球季至今已有39勝、勝率7成5(39勝13敗),兩項成績仍是大聯盟近3季最佳紀錄。

王建民前兩季連續19勝,只吞13敗,讓他成為大聯盟勝投效率最高的投手,單從2006年至今,比起勝投排名第2的紅襪王牌貝奇特,還多出3勝,建仔目前生涯累積47勝,如果一切順利,最快在4月底前就有機會突破50勝的里程碑,躍上亞洲並列第4。

從過去紀錄看來,王建民能在洋基球場扛起開幕戰先發重任,除了去年19勝紀錄外,他的主場勝率達成7成43(26勝9敗)也是重點,這個成績在大聯盟所有投手名列第3,昨天抓鳥成功後,勝率又上升到7成5,建仔再次用實際行動,守住老球場最後一次開幕戰,註定在洋基隊史留名。

王建民下個重要關卡就是挑戰生涯第50勝,以亞洲投手來看,已有野茂英雄(123勝)、朴贊浩(113勝)、金炳賢(54勝)、大家友和(50勝)完成目標,以建仔的雄厚實力,本季超越金炳賢、大家友和的勝場數,躍居亞洲第3應無問題。
-----------------------------------------------------------------------------------------------------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4/03 15:50 特派記者藍宗標紐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