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昨天宣布和中共建交,哥國總統阿里亞斯承認外交轉向,是基於經濟考量,他抱怨台灣給的援助不夠。

美聯社引述阿里亞斯的話說,台灣在國際上的朋友已經很少,對於少數支持它的友邦,台灣依然不願意慷慨一點,阿里亞斯說,和中共建交,哥國無疑可以得到更多援助。

不過他又說,哥斯大黎加更想要的是擴大和中國貿易。

在哥國棄我而去之後,外交部要求外館提高警覺,以防骨牌效應,巴拿馬和宏都拉斯星期四先後發表聲明,說會堅守和我國之間的邦誼,多明尼加也保證至少與我國維持外交關係到明年,不過過去三年來,多國和大陸的貿易,已經擴增四倍。

巴拉圭是目前我國在南美邦交國中,關係相對穩固的,我國出資兩千萬美元替巴拉圭建造的國會大廈和貧民住宅還在興建。

美聯社報導,上個月,尼加拉瓜總統莫拉雷斯曾經告知我外長黃志芳,尼國考慮與我國斷交,莫拉雷斯說,尼加拉瓜是一個主權國家,有選擇朋友的權利,它們不能否認中共無論在經濟、商業或是地緣政治上,影響力都愈來愈強。
-----------------------------------------------------------------------------------------
關心台灣問題(文章來自中廣新聞網)

真是現實的國際社會,這是所謂的牆頭草?
哪邊利益較大就往哪邊倒................
實在讓人撻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