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年前(1877年)第1屆溫布頓網賽只有22位參賽者;130年後,網球最高殿堂溫布頓公開賽今日開打,台灣有歷來最多的「二王三后」參賽。 130年前的首屆溫布頓只限男子球員參賽,1884年才開始有女子賽事。歷史最悠久也是四大賽最崇高的溫布頓不斷改革,被一再抨擊的「男女獎金不平等」現象終於在今年達到「男女同酬」,而以優雅白色為球衣顏色的傳統不變,這就是台灣二王三后今年參賽特殊背景。詹 詠然(世界女單排名51)、謝淑薇(125)除了單打賽事之外都兼有雙打賽,詹詠然與搭檔莊佳容高居女雙第3種子,謝淑薇與俄羅斯的庫卓芙茲娃由會外賽連 闖2關也來到會內賽;男單部分盧彥勳(男單109)連4屆參賽,王宇佐(167)則是第3次踏上全英俱樂部的草地。這已是台灣紀錄。衛視體育台今晚7時起 全程直播本屆賽事。 
-------------------------------------------------------------------------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