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文化局新聞稿
發稿日期:96.7.17
「2007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彰化縣場次)

主辦單位:國泰金融集團
合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協辦單位:彰化縣文化局、彰化縣立體育場
演出時間:8/11(六)19:30
演出地點:彰化縣立體育場(免費入場)

舞動台灣驕傲的雲門舞集,即將於8月11日(星期六)晚上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舉辦大型公演。自1996 年起,國泰金融集團與雲門舞集簽下「大樹成長、文化生根」回饋社會的約定,由國泰金融集團贊助雲門舞集至台灣各地做戶外演出,舉辦一系列年度「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活動,把舞蹈藝術帶到台灣各地,讓民眾能免費在家附近就欣賞到「雲門舞集」國際級的表演!

彰化縣長卓伯源自上任以來,積極和國泰金融集團接觸,希望能邀請雲門舞集至彰化戶外表演,而這個夢想即將實現。今年,彰化縣政府與國泰金融集團將把「雲門」的感動,帶到彰化縣。國泰金融集團再度贊助「雲門舞集」,於8月11日(星期六)晚上7:30 ,將雲門舞集戶外演出首次移師至位於彰化市之彰化縣立體育場,演出名編舞家伍國柱的《斷章》經典舞碼,彰化縣長卓伯源特別邀請彰化鄉親及中部地區的民眾前來共賞這國際級藝術饗宴!

《斷章》係為旅德著名的編舞家伍國柱的作品。其於2000年時應雲門舞集2藝術總監羅曼菲之邀,專程自德國福克旺藝術學院回家鄉台灣發表作品,自此展開伍國柱與雲門舞集2長期密切的合作關係。2007年為伍國柱逝世周年,雲門舞集為紀念這位英年早逝、充滿理想的編舞家,特別推出長達70分鐘完整版的《斷章》。

《斷章》原名Oculus,拉丁文原義是「眼睛」,或指眼狀窗孔,一如羅馬萬神殿大圓穹頂毫無遮蓋的圓窗口。或許編舞者伍國柱是想說:在層層束縛的生命裡,也可以看得到天光,看得到希望。

2004年11月16日,《斷章》在德國卡薩爾歌劇院首演;2007年3月30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進行台灣首演。在《斷章》裡,伍國柱描繪了人類自古以來為了幸福美滿的崇高目標而奮鬥的圖像,相較於大多數追求形式之美的現代舞作,《斷章》其實是相當可親的。伍國柱不僅是要演繹肢體的抽象語言,還有舞台上線條的流動、變形以及對比,他更具有一股強烈的述說與溝通的慾望,使得觀賞者很容易被引發共鳴。因此,「表演藝術雜誌」稱譽《斷章》掌握舞蹈劇場美學與精神的驚人成熟度。

如此具有意義與美學意涵的精采表演,彰化縣政府與國泰金融集團誠摯邀請您與親朋好友,在今夏夜空,共享美好的舞蹈藝術饗宴!


承辦單位:視覺表演課 陳鈴科 電話:(04)7250057分機318
新聞聯絡人:藝文推廣課 施順騰 電話:(04)7250057分機378
手機:0912-631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