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BA職籃爆發成立一甲子以來最駭人聽聞之裁判勾結黑道賭博下注醜聞,面對此一可能動搖老本的空前危機,NBA總裁史騰昨日親自站上火線滅火,他強調「這位惡棍裁判只是個案」,口氣與台灣阿扁總統評論更生人打死台大教授一事,似有異曲同工之妙。

據美國球界與媒體分析,史騰此次倘若處理不善,NBA長年以來建立的公信力與清新形象,勢將大打折扣,對票房的殺傷力更是不容小覷,而他自1984年起即盤踞至今的總裁寶座也恐怕不保。

史騰昨日在背景少了慣見之NBA圖騰的緊急記者會中誓言,NBA總部將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不計任何代價,重拾球迷的信心,「確保決定每一場NBA比賽結果的,是與賽球員的公平競爭,而不是某位不正派裁判莫名其妙的黑哨。」

史騰表示,NBA資深裁判唐納西與黑道掛鉤對比賽下注的醜聞,是他個人身為NBA球迷、律師與總裁近40年來,最嚴重與糟糕的情況,他說:「我站在這裡向大家保證,我們將重新檢視與分析所有的程序與過程,同時廣納各方諫言,看看是否程序需要調整,或者需要採行新的辦法。」擁有13年NBA裁判資歷的唐納西,目前雖然正接受FBI調查,但還未被正式起訴。據檢方情報顯示,唐納西不但對包括自己執法的NBA比賽下注,還提供內線情報給地下組頭與黑道。

史騰表示是在NBA總冠軍賽六月中旬結束後,從FBI與司法部門管道獲悉此事。史騰強調就他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顯示,唐納西幹的事完全是個人行為,沒有與任何NBA球員、同僚裁判或聯盟官員串通過。

據史騰透露,唐納西去年年薪達26萬美元(約合860萬元台幣),約為美國一般上班族的六倍以上。外界目前尚無法得知今年七月九日辭去裁判職務的唐納西,過去幾年之間如何、以及操控了多少NBA比賽的結果。不過據專家分析,唐納西可能利用他的哨子對某隊多吹犯規,努力送另一隊上罰球線,以扭曲比賽的賭盤讓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