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第3輪,世界排名第2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以7:5、6:2、6:3擊敗法國第28種子西蒙(Gilles Simon),順利晉級16強。

21歲、來自西班牙的「蠻牛」納達爾,成為連續3年以世界第2打進澳網賽16強的第1人,他在進入這項總獎金2060萬美元的四大滿貫賽澳網時,世界第2的排名連續達到第130周。

第一盤,西蒙利用高大身材與強勢的發球,並展開底線的猛烈進攻,首破納達爾的發球局,加上一發將近七成的勝率,取得5:2的領先地位,第8局出現3次的盤末點,被納達爾成功化解,經過70分鐘的苦戰,納達爾反以7:5逆轉。

打出信心的納達爾,在第二盤已經完全掌握西蒙的發球球路,開盤就立刻破發成功,一路壓制性的局勢,盤中以100%的一發勝率讓西蒙完全無法招架,並成功獲得4個破發球點,順利拿下2個破發,以6:2輕鬆再下一城。

第三盤,納達爾利用西蒙底線擅長進攻的節奏,反採守勢戰略,讓西蒙自殺失誤連連,揮出19個非受迫性失誤球,而納達爾整盤比賽卻僅僅只出現1個失誤球,並同時製造6個破發球點,成功的2次破發,而西蒙卻無法掌握任何一個破發機會,終場就以6:3輸掉本場比賽。

在這場種子球員的交戰中,2號種子納達爾仍然以強勁而穩定性高的底線抽球,逼使28號種子出現48次非受迫性失誤,加上他一發高達75%的勝率,輕鬆淘汰年輕法國新秀西蒙,以直落三輕騎過關。

-------------------------------------------------------------------------------------------------------------------------------------------------
更新日期:2008/01/18 22:13  劉怡萱   新聞來源: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