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多少讓太陽球迷聽得寒心,但隊友們理解馬里昂,紛紛安慰他,奈許首當其衝。

可馬里昂還是鬱悶,他鬱悶自己從來就不是太陽的招牌---從前太陽的招牌是傑森·基德,基德走後是史蒂芬·馬布里。馬布里走了,還是沒輪到馬里昂。2004年夏天,幾乎在奈許踏上鳳凰城的第一時間,加拿大人就成了太陽的新領袖,阿嬤(史塔德邁爾)只能屈居老二,輪到馬里昂就是老三了。

回想2006年季後賽,太陽在首輪1比3落後湖人的情況下,最終在第6場將總比分扳成3比3。比賽的最後時刻,太陽還落後湖人,馬里昂搶到一個關鍵的進攻籃板,助攻蒂姆·托馬斯投中三分球……賽後更衣室裡一片歡騰,只有馬里昂顯得鬱鬱寡歡,因為他認為大夥兒忘記了他的功勞。要知道,那一場比賽,馬里昂先後防住了科比和歐登---世界上沒多少人能同時防住這兩個人。他還搶了關鍵的籃板、表演了瘋狂的扣籃……可是人們記住的是提姆·湯馬斯的三分,是奈許發表的演講,就連巴克利在電視裡也說"奈許讓太陽更出色了"。

丹東尼當時注意到了馬里昂的情緒,特別囑咐當地報紙《東部山谷論壇報》的記者傑裡·布朗,一定要在文章裡提到馬里昂,說:"我們沒有他贏不了比賽。"

2006年的一天,馬里昂的經紀人費根曾專門遊說太陽主教練邁克·丹東尼,希望丹東尼在和媒體討論MVP的時候,好歹也提提馬里昂的名字,多說說馬里昂的好話。

事實上,丹東尼也是這麼做的,可媒體不買這個賬。馬里昂優點明顯,缺點同樣明顯---他不會運球,不會突破,127張選票裡,只有1票把馬里昂放在前5名。

2006年被選為全明星替補後,馬里昂曾經私下和人說:"在這兒,大夥兒總是奈許這個,史塔德邁爾那個,人們忘記了我……我總得適應不同的人,我和基德搭檔,和馬布里搭檔,現在又和納什。他們都不一樣,我總得做出調整。現在你們總得承認我了,別小看我了……"

馬里昂還說:"我在比賽中做的事情,全聯盟都沒有人做到。"注意,馬里昂說的是"NOONE"。他還說:"夥計們,給我應有的尊重。我不是大個子。作為籃球運動員,我做的事情,和我一樣身高的人沒人能做到。"

馬里昂並非無病呻吟,他總是被安排去防守本來不該他防守的人,比方說,他總要拿自己小前鋒的身材,去頂那些大前鋒,人家個個都比他高很多、壯很多、強悍很多。還有的時候,馬里昂要追著對方的後衛跑。

前不久,太陽主場打溜馬隊時,最後一節溜馬隊的汀斯利頻頻得分,太陽要最後一搏,往回追分了。於是,丹東尼教練讓馬里昂去防守汀斯利。汀斯利個矮、速度不快,但運球靈活,那一場投籃也准,馬里昂防得的確辛苦。

放眼整個賽季,馬里昂時不時就得去做這些原本不屬於他做的苦工,雖然馬里昂嘴上不說,但心裡難免會犯嘀咕,因為誰都看得出來,某些時候,奈許是太陽防守體系中的一個薄弱環節,總得靠馬里昂去補防。

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其實,馬里昂在大部分時間並不是一個鬱鬱寡歡的人,甚至可以說是更衣室的一個活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