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3日,在四川綿竹縣漢旺鎮一所中學内,一位被埋在廢墟中的女學生伸出一隻求援的手不停地呼唤着“救救我”。


大家一起用燭光祈福

大難見真情。大地震被困在北川倒塌房屋裡的三歲小女孩,在父母身軀保護下,經過四十小時後被挖掘出來;小生命雖被救出來,但父母已趴在小孩身上雙雙氣絕。

四川汶川大地震重災區之一的北川縣,迄今死亡人數已逾七千人,八成房屋被夷平,是目前救災重點區域之一。十三日上午,縣城某處廢墟角落擠滿了人,有許多救護人員在現場。壓在屋下的是兩個不幸遇難的大人,和被他們護在身下、仍然眨著大眼睛的一名小女孩。

現場救援的一位軍方裝甲團官員說,他們是在十三日上午八點左右,就發現這名小女孩。但整個移位的牆壁壓在小女孩和大人身上,他們沒有合適的機具將人救出。

比起原本同一列房子,這處牆壁已平移了四五公尺,死死壓在兩個大人身上,而小女孩的腿又在大人身下,絲毫動彈不得。當時不少人議論,將孩子護在身下肯定是小女孩的家長。危難關頭,令人肅然起敬的父母以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孩子的平安。

天公不作美,十三日災區現場下起了雨。救難人員趕緊在小女孩頭上拉起了一塊遮雨布,並拿來牛奶、泡麵等食品,放到小女孩身邊。

十三日夜,是個餘震不斷的雨夜。十四日清晨,北川縣眼看有更多屋子坍塌,到處泥濘,讓救災更棘手。但到了街角一隅,角落仍聚集了不少人。這表示,雖經一天一夜,小女孩還活著!

更令人振奮的是,來自遼寧的救援隊帶來了切割機等專用設備,並已在牆上打開了洞。傾斜的牆壁搖搖欲墜,救援隊一方面緊張地撬動磚頭,一方面還要用木頭支撐危牆,防止牆壁倒塌,傷到小女孩和周圍的人們。

十四日上午九點四十分,隨著人們的歡呼,一名救援隊員終於將小女孩從危牆下抱了出來。這時,距十二日下午兩點廿八分汶川發生七.八強震已過了四十多小時,頑強的小女孩熬過了雨夜和餘震,戰勝了死神。

剛被救出的小女孩梳著兩條辮子,除了右額一塊已結痂的傷疤外,臉上只有些灰塵,清秀的面容很惹人憐愛。但小女孩右腿因長期受壓,已嚴重壞疽。解放軍隨即將小女孩放到擔架,送往城外救護車能走到的地方轉運。

躺在擔架上思維漸清晰的小女孩說,她叫宋欣宜,今年三歲,已上幼稚園了,平時喜歡看電視和畫畫。

九點五十五分,幸運的小欣宜碰上一位醫療兵,對欣宜的右腿進行簡單的包紮和固定。醫療兵說,如果太慢送醫,會有截肢的危險。

十點十五分,擔架來到道路中斷的三道拐處,只要翻過這才有救護車。道路中斷的地方站著一群人,擔架隊一邊高喊:「請讓讓!」一邊往前衝。讓開一條路後,原來,讓開的人群中站著在災區視察的溫家寶。

溫家寶拍拍勇敢的小欣宜,要她加油,由於病情緊急,擔架並未過多停留就繼續往前衝。兩分鐘後,十點十七分,小欣宜終於被抬上來自洛陽協和醫院的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
(文章引用至: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5/4/z6n4.html)





看到新聞上的每一幕
腦海中浮現的是當年921的情況
更能感同身受其中的痛苦
放下政治的局限
同為炎黃子孫
該為那些失去親人的罹難者與災民祈禱
更為諷刺的一點是..人類是一種健忘的動物
更學不會從歷史中學會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