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泓志昨天石破天驚的「台灣第1轟」替台灣投手討回顏面,成為繼野茂英雄、朴贊浩等日、韓投手之後,第5位在大聯盟開轟的亞洲投手。

美職史上最會打全壘打的投手是佛瑞爾,生涯擁有37轟紀錄,並保有1931年球季於印地安人隊轟出9支的投手單季最高紀錄;現役投手中則以勇士隊漢普頓最會轟,擁有生涯15支紀錄,目前則在15天傷兵名單內。

雖然小小郭昨天的全壘打只是生涯首轟,距離這些美職紀錄甚遠,但他至少讓台灣在亞洲投手開轟紀錄榜上不再「缺席」,不再讓日、韓投手專美於前。

目前亞洲投手中最會轟的是日本「龍旋風」野茂英雄,擁有最多的4轟紀錄,而南韓投手朴贊浩也不差,在2000年效力道奇隊時也有單季2轟紀錄。

其他像是石井一久、吉井理人和小小郭都是1轟投手,但小小郭的「優勢」是他還擁有繼續在大聯盟刷新全壘打支數的機會,不像野茂、石井、吉井都已離開大聯盟,至於剛和太空人簽小聯盟合約的朴贊浩,能否再上大聯盟仍是未知數。

有趣的是,亞洲球員只要披上道奇球衣,似乎特別會打全壘打,因為效力過道奇、大都會、釀酒人、老虎、紅襪、魔鬼魚的野茂英雄,4轟全是在道奇隊時打出,分別是1998、2002、2003、2004球季各轟1支。

石井一久和朴贊浩的全壘打也都是在道奇隊時打出,而吉井理人雖然是唯一的例外,是在2000年效力洛磯時轟出,不過他效力過大都會、洛磯和蒙特婁博覽會(國民隊前身),卻從沒效力過道奇,所以沒在道奇開轟也不奇怪。

但小小郭不是道奇本季首位開轟的先發投手,他是繼4月10日對洛磯先發的史密特之後,本季第2位開轟的道奇投手。

不像史密特開轟後卻苦吞本季首敗,小小郭開轟後喜迎本季首勝,顯然比較受到棒球之神眷顧。

沒有不可能-----小小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