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是地方特色最直接的展現,更是人類一切活動所產生的記憶。
臺北縣鶯歌鎮以”陶瓷”聞名於全臺,鎮上的鶯歌陶瓷博物館除了展示生活陶瓷、藝術陶瓷到工業用精密陶瓷外,亦積極策劃許多國際性大型展覽,拓展臺灣人民國際視野;或是結合陶瓷藝術家,積極開發各項陶瓷新品;同時也反思陶瓷與生活的息息相關。

而今年的「鶯歌國際陶瓷嘉年華」以「風、水、土、火」為活動主軸,希望藉由這個與我們生活相關的主題結合陶瓷藝術的發展,讓大家可以更認識陶瓷藝術,拉近陶瓷及生活的關係。

活動現場除了可以欣賞到不同主題的展覽外,還有許多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的活動,歡迎大家共同來參與!

活動日期:10月9、10、13、14日(週六、日及國慶日)
活動時間:上午09:30-下午18:00
市集位置:陶瓷公園(行經砂輪廣場至陶瓷公園)

交通資訊:
火車
搭乘臺鐵火車至鶯歌站下車由文化路出口出站右轉,即進入文化老街商圈,沿文化路步行約6分鐘可遇見鐵軌涵洞,右轉穿過涵洞隨著指標3分鐘可達陶瓷老街(尖山埔路),左轉順走文化路3分鐘可達陶博館。電聯車、復興號、莒光號皆有停靠鶯歌站,請上台鐵網站查詢當日時刻表。
 
公車
臺北客運:藍19、917 捷運接駁公車、702
桃園客運:桃園經由尖山往返三峽路線
*詳情請上(鶯歌陶瓷博物館網站→教育活動→陶瓷嘉年華→來館資訊)
 
自行開車建議行車路線
國道三號(北二高):三鶯交流道下,往鶯歌方向過三鶯大橋,文化路-公有停車場。
 
國道二號(桃園內環線):大湳交流道(八德/鶯歌出口)下,往鶯歌方向,鶯桃路-中山路-國慶街-文化路-三鶯橋下迴轉-公有停車場。
 
桃園方向來車:
1.鶯桃路-德昌二街-中正二路-文化路-三鶯橋下迴轉-公有停車場。
2.鶯桃路-中山路-國慶街-文化路-三鶯橋下迴轉-公有停車場。
 
樹林方向來車:
1.中山路-國慶街-文化路-三鶯橋下迴轉-公有停車場。
2.中正一路-環河路-公有停車場。
 
三峽、土城方向來車: 臺三線-三峽-復興路-三鶯大橋-文化路-公有停車場。

活動網址 : http://www.ceramics.tpc.gov.tw/Exhibition/2007festiv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片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